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阳江核电站5号机组完成冷试

日期:2017-07-24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7/24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阳江核电站 冷态功能试验

    中广核电力21日发布通报表示,公司旗下阳江核电站5号机组当天下午6时完成冷态功能试验(简称“冷试”),全面检验了核岛安装质量,机组建设将进入调试启动的新阶段。

通报表示,作为国内首台ACPR1000(先进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机组,阳江核电站5号机组于2013年9月18日开工建设。该机组应用了中广核下属广利核公司设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级数字化仪控系统——“和睦系统”,填补了我国在该技术领域的空白,我国由此成为继美国、法国、日本之后,第四个掌握该技术的国家。阳江核电站5号机组也因此成为国内首台真正实现数字化仪控系统设备100%自主化、国产化的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

阳江核电站1、2、3、4号机组分别于2014年3月25日、2015年6月5日、2016年1月1日、2017年3月15日具备商运条件,6号机组正处于设备安装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