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日期:2017-07-24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7/24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务院 智能化基础设施 能源互联网

    近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其中提出,构建泛在安全高效的智能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分布式高效能源互联网,形成支撑多能源协调互补、及时有效接入的新型能源网络,推广智能储能设施、智能用电设施,实现能源供需信息的实时匹配和智能化响应。

《规划》还提出,要准确把握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态势,统筹布局人工智能创新平台,支撑核电安全运营的智能保障平台、人机共驾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等。建设安全便捷的智能社会,围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的目标,加快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关注智能环保,研发资源能源消耗、环境污染物排放智能预测模型方法和预警方案。加强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环境保护和突发环境事件智能防控体系建设。根据《规划》,到2030年,要实现“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的战略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