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李福龙:全国煤炭退出产能已完成今年全年任务的74%

日期:2017-07-21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07/21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国家能源局 能源形势

  7月21日上午10点,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上半年的能源形势和可再生能源及风电、光伏发电发展情况,12398能源监管热线第二季度投诉举报处理情况;解读《能源体制革命行动计划》和《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福龙]第四、能源供给不断改善。
 
  煤炭去产能、煤电防范化解产能过剩风险取得新进展。全国煤炭退出产能已完成今年全年任务的74%,同时,我们按照减量置换原则,有序推进先进煤矿产能建设。发布了2020年煤电建设风险预警,引导各地合理安排煤电项目建设。初步完成了对淘汰、停建、缓建煤电产能的目标任务分解,督促各省(区、市)落实调控目标、明确实施细则。成品油质量升级顺利推进。全国炼厂国五油品升级改造基本完成,从年初开始,全国全面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以来,油品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7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含硫量不大于50ppm的普通柴油。能源投资进一步向公用基础设施领域集中。电源项目、煤矿和油气开采项目投资增速回落,能源输送通道建设投资力度加大。上半年,全国电源投资同比下降13.5%,煤炭采选业和油气开采业投资同比分别增长0.2%和6.4%,电网投资同比增长10%,说明能源投资结构在不断优化。电源结构不断优化,到6月底,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合计5.6亿千瓦,占发电总装机的比重为34.7%,比去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