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华能集团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2%

日期:2017-07-20    来源:华能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07/20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五大发电 2017年中工作会

    7月18~19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暨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强化担当、苦干实干,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培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永达作工作报告。邓建玲、刘国跃、赵建明、叶向东、范夏夏、王文宗、刘文成等集团公司在京领导出席会议。

国务院国资委派驻华能集团公司监事会13办事处成员参加会议。

曹培玺在讲话指出,上半年,集团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年度工作会议和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做好提质增效、转型升级、防范风险、深化改革、加强党建各项工作,从国资委年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看,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曹培玺从宏观经济、行业、集团公司自身三个层面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诸多困难挑战,要求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当前和长远、经济效益和具体业务工作、调整结构和协调发展、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五个方面的关系,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下半年集团公司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各项部署,突出抓好提质增效、结构调整、深化改革、党的建设工作,在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上下功夫,确保完成年度四大绩效目标、获得国资委考核A级、实现行业全面领先,加快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关于经营工作,曹培玺强调,要以提升竞争力为总抓手,坚持效益最大化原则、坚持保A底线不动摇、坚持领先标准不放松,发挥好考核导向作用,把领先标准贯穿经营发展各个环节,持续改善经营状况,着力提升盈利能力,坚决打好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攻坚战。关于发展工作,曹培玺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认真落实公司“十三五”规划,把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前提和重大原则,把发展以市场需求为中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做到“三个服从”“三个协调”,更加注重绿色发展、协调发展。关于改革工作,曹培玺强调,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落实公司深化改革“1+N”文件体系为重点,在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电力体制改革等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尽快取得新突破。

曹培玺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强“根”固“魂”作为工作着眼点,把全面解决“四个化”问题作为工作着力点,突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中心工作两大重要任务,为促进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曹培玺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聚焦于坚持党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纪律和规矩、从严管理干部、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好考评体系的顶层设计、重视考核结果的运用、强化追责问责的鲜明导向,用责任制倒逼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关于发挥政治优势、推动中心工作,曹培玺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着力解决重业务轻党建、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要加强组织建设、建强堡垒,加强载体建设、建好平台,抓好典型引路、发挥好榜样力量,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凝聚职工队伍,充分发挥好党的政治优势,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曹培玺还强调,领导干部是公司系统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的“带头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牢记使命,肩负起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责任。

黄永达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集团公司上半年工作情况。上半年,公司系统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结构调整、资本运作和资金管理、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营业收入、利润总额、EVA、综合利用小时、标煤采购单价、主要能耗指标保持行业领先。上半年,集团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3162亿千瓦时,其中,国内发电量31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实现合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2%;完成供电煤耗同比下降2.18克/千瓦时。集团公司获得国资委2016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

黄永达深入分析了集团公司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单位下半年要按照集团公司的部署安排,紧紧咬住保A级、保领先目标不放松,深入研判国际国内形势、国家政策和“三个市场”变化,切实增强生产经营工作的主动性、系统性和稳定可持续性,把任务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推进安全责任落实,狠抓设备治理,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确保实现长治久安。二是要进一步抓好提质增效,推动“1+4”方案落地,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突出燃料在成本控制中的核心地位,着力抓好降本节支,强化内部协同,扎实推进扭亏减亏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上,加快推进低碳清洁能源项目开发,深入谋划煤电、煤炭产业发展,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稳妥推进国际化经营,确保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资本运作和资金管理,加大权益融资力度,持续推进资产重组,加快推进低效无效资产处置,深化资金精细化管理,为企业发展多作贡献。五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各领域改革步伐,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推进管理与信息化深度融合,进一步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六是要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推动和谐企业创建,为企业发展凝聚力量。

会上,北方公司、浙江分公司、云南分公司、新能源公司、香港公司、华亭煤业公司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集团公司规划部、运营部、营销部、燃料部、安生部、基建部、审计部、煤炭事业部、研究院等9个部门,股份公司、煤业公司、燃料公司、资本公司、西安热工院、江苏分公司、山东分公司、呼伦贝尔公司、扎煤公司等9家单位作书面交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纪检组副组长,总部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产业公司、区域公司及直管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145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共3035人在335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