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海阳核电1号机组装料在即 计划今年年内并网发电

日期:2017-07-19    来源:新锐大众

国际电力网

2017
07/19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阳核电 并网发电 AP1000

    7月18日,从海阳核电项目安全专项监管工作会上获悉,海阳核电1号机组各项试验全部结束,正式进入装料准备阶段,为年内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作为三代核电AP1000首批示范工程的海阳核电1号机组,受关键设备屏蔽主泵拖累而工期一再延误。目前,海阳核电1号机组逐一解决现场调试出现的问题,目前已经完成热试,已进入装料准备阶段,计划今年年内并网发电。同时,采用国产化、标准化CAP1000技术建设的海阳二期等后续机组,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今天,山东能源监管办公室开海阳核电项目安全专项监管工作会,对海阳核电去年以来安全检查问题整改情况,“核电安全提升年”四部委联合检查问题整改措施,投产前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等工作进行监管落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