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安康启动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工作

日期:2017-07-18    来源:安康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7/18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水电 扶贫攻坚 绿色小水电

    为更好地发挥小水电扶贫攻坚、节能减排、改善民生、修复生态等方面的作用,推动我省农村水电升级转型。日前,安康市水利局转发省水利厅《关于开展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农村水电是河湖水域的重要节点,推进绿色小水电建设是维护河流健康生命的关键环节,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抓手。通过深入持久地推进绿色小电建设,努力实现农村水电的生态转型,确保水清、流畅、岸绿、景美,实现“水润三秦、水美三秦、水兴三秦”目标。

通知强调:要把绿色水电的理念贯穿到水能资源管理、开发规划、项目审批、建设及运行管理的全过程,力争到2020,全省单站装机容量10MW以上、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范国内1MW以上的电站创建为绿色小电站。

通知特别强调:中央财政资金支持过的电站要率先创建为绿色小电站。

通知还对绿色小水电站创建申报程序等作了相关规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