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2017上半年新增光伏装机24GW,分布式7GW,预计全年40GW

日期:2017-07-18    来源: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17
07/18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行业 装机容量

    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消息,自2016年6.30创造半年新增2200万千瓦装机以来,6.30已成为光伏行业发展风向标。


 

根据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对主要企业及行业资讯机构相关信息分析,预计2017年1-6月,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达到2400万千瓦,其中6月新增装机达到1300万千瓦,光伏发电累计装机1.01亿千瓦。

2017年光伏发电装机的显著特点是分布式光伏提速,光伏电站趋缓。

1-6月,光伏电站新增装机1700万千瓦左右,分布式光伏新增700万千瓦,为2016年同期新增规模的近3倍。从新增装机分布上来看,中东部成为我国光伏发电热点地区,其中华东地区和华中地区占比超过全国的50%。

2017年下半年,预计分布式光伏发电仍将保持较快发展,新增装机预期超过700万千瓦,加上新增并网的领跑者基地、光伏扶贫项目,预计全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将超过4000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