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2023年全球虚拟电厂市场将超80亿元

日期:2017-07-1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7/17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负荷 虚拟电厂 分布式发电

  根据P&S市场研究发布的报告,全球虚拟电厂市场预计从2016年的1.9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增至2023年的11.8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0.4亿元),期间年复合增率达30.3%。
 
  到2023年全球虚拟电厂市场将超80亿元
 
  随着亚太地区不断增多的基础设施开发活动,以及减少碳足迹的政府激励措施,对虚拟电厂的需求预计进一步增长。各国政府正专注提高可再生能源在一次能源构成中的份额,通过发布命令和推出激励性项目来鼓励终端用户转变到可再生能源。
 
  研究发现,2016年工业领域释放出虚拟电厂的最大需求,预计未来将继续这一趋势。集中控制的虚拟电厂成为全球市场的最大收益领域。按技术划分,2016年需求响应是最大的市场领域,而混合资产领域预计展现最快增长率。
 
  2016年,北美洲是虚拟电厂市场的最大地区,其中美国贡献最大收益。英国是欧洲的主要市场,而日本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收益国家。沙特阿拉伯是世界其他地区产生最多收益的国家。
 
  推动全球虚拟电厂市场增长的因素包括工业、商业及住宅领域不断增多的应用以及不断渗透的智能电网技术。越来越多的政府激励措施来推动清洁能源生产,预计将刺激虚拟电厂的未来需求。
 
  各国政府已针对参与需求响应项目推出峰值负荷管理和收益奖励。这预计增加需求响应需求,反过来推动虚拟电厂市场增长。另外,越来越多地从集中发电转向分布式发电,有望推动市场增长,因为分布式能源为电网配电系统在能效和节约电力方面提供高价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