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截至4月印度光伏容量12.5GW 今年新增装机或达10GW

日期:2017-07-17    来源:电力国际信息参考

国际电力网

2017
07/17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装机量 太阳能发电 印度光伏市场

  马克姆资本集团分析称,根据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公布的最近数据,截至2017年4月,印度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已达到5747.2万千瓦。
 
  在继续扩张电网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的同时,印度始终坚持其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太阳能在其能源结构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由MNRE提供并由马克姆资本集团分析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保持稳定增长,截至2017年4月占总发电能源的17.5%。
 
  印度总装机容量已经达3.294亿千瓦,其中可再生能源占5747.2万千瓦,较MNRE二月份公布的数据5000万千瓦有显著增长。
 
  在印度的可再生能源结构中,太阳能装机为1250万千瓦,占21.8%,仅次于占主导地位的风力发电,风电装机为3230万千瓦,占56.2%。
 
  然而,太阳能在装机容量增速方面无与伦比,受太阳能价格急速下降的影响,太阳能在总装机容量中的占比从2016年4月的2.23%上升到2017年的3.8%。最近50万千瓦Bhadla太阳能公园三期项目拍出了每千瓦时0.037美元的最低记录,低于火电成本。
 
  尽管印度国家火电公司表明原则上支持政府绿色能源议程,但是印度的燃煤发电机组依然强大,在能源结构中占59%,但是在2月份的统计数据中却并无增长迹象,只占60.1%。
 
  为实现其到2022年达到1.7亿千瓦的可再生能源目标承诺,其中太阳能装机1亿千瓦,预计印度在2017年将经历具有标志性的一年,新增太阳能装机将达到1000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