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三代核电AP1000示范项目两个1号机组年内并网发电

日期:2017-07-1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7/17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代核电 国家电投 AP1000

    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13日透露,年内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浙江三门、山东海阳两个1号机组实现并网发电,重大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实现开工建设,“是必须确保的里程碑节点目标”。他是在国家电投2017年中工作会议上作此番表述的。

据悉,作为三代核电AP1000全球首堆的三门核电1号机组,受关键设备屏蔽主泵拖累而工期一再延误,并影响到另一示范工程海阳核电1号机组。王炳华此番表述,使这一举世瞩目三代核电项目的工期猜想最终“落地”。他介绍,三门、海阳两个1号机组逐一解决现场调试出现的问题,目前已经完成热试,装料在即;而采用国产化、标准化CAP1000技术建设的海阳二期等后续机组,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王炳华同时表示,要继续做好AP/CAP技术多台机组同时开工建设的各项准备,确保“接得住、顶得上”。至于非能动核电技术的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他提出两个方向,一是大型化:推进CAP1700技术研发,提高我国稀缺核电厂址资源的利用率;二是小型堆:开发多用途、高效能的先进核动能装置,为国家海洋战略、政府采购提供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