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去年能源投资下降12%

日期:2017-07-14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7
07/14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 太阳能 核电

    伊斯坦布尔7月11日电 国际能源署11日在此间举行的世界石油大会期间发布年度报告说,2016年全球能源投资下降12%,这是全球能源投资连续第二年下滑,主要原因在于石油和天然气上游投资持续减少。

报告指出,去年全球能源总投资为1.7万亿美元,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2%。其中,电力部门投资首次超过石油、天然气和煤的投资总和,清洁能源投资占总投资的43%。

报告说,中国是最大能源投资国,去年中国能源投资占全球总投资的21%。中国燃煤电力投资减少25%,但清洁能源发电、电网建设及能效投资日益增加。去年美国能源投资占全球总投资的16%。印度能源投资增加7%,稳居全球第三大能源投资市场。

报告引述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的话说:“我们的分析显示,精明的投资决策对维持能源安全、实现环保目标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他表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再次把重点放在短周期项目上,决策者应扭转当前低迷的投资态势,确保能源长期充足供应。

为期5天的第22届世界石油大会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幕,会议主题是“通往能源未来的桥梁”。

据新华社伊斯坦布尔7月11日电 (记者易爱军) 正在此间出席第22届世界石油大会的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11日表示,作为能源研发领域领先的国家,中国通过试采可燃冰再次发挥领导力。

比罗尔说,中国在发展风能太阳能核电以及提升能效等方面均走在世界前列。目前全球天然气行业处于变革之中,出现了越来越多非传统天然气,如美国发展页岩气、澳大利亚开发煤层气、中国和日本等国试采可燃冰。

又称可燃冰的天然气水合物是水和天然气在高压低温情况下形成的类冰状结晶物质,具有燃烧值高、污染小、储量大等特点,被各国视为未来石油、天然气的战略性替代能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