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积极推进供电服务转型

日期:2017-07-13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7/13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服务 供电所 国网浙江

  “现在办理电力业务真方便,你看,我就是在手机上办理的。”7月11日,家住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联城街道金弄口村的居民王大姐站在家门口,卖力地向邻居推销起“掌上电力”APP来。王大姐说,她在手机上提交申请没多久,供电公司的人就和她联系上门装电表了,“营业厅一次都没跑”。
 
  王大姐“一次都没跑”的总结真到位。今年年初,浙江省政府率先提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各地各部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让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积极响应政府改革要求,结合供电服务提质增效的要求,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和智慧城市建设,加速推进供电服务转型,通过办电做减法、服务做加法,分批分步实现客户办电“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
 
  依托互联网创新技术,国网浙江电力将客户办电“路上跑”,转移到“在线点”,尽量减少客户办理用电业务时的跑腿次数。目前,该公司已建成“掌上电力”APP、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电子服务渠道,推出业务办理、电费交纳、电子账单订阅、故障报修等线上服务。截至6月底,浙江省内使用电子渠道的用电客户数已达1712万户,累计有40.8万笔居民办电业务、近7000笔企业办电业务做到了“一次都不跑”。据悉,浙江居民目前所有用电业务和企事业单位日常用电业务等16类业务均可在线上办理,实现了“一次都不跑”,而相对复杂的5类办电业务也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为快速响应客户线上线下服务诉求,国网浙江电力全面整合服务资源,集中受理线上办电业务,第一时间与客户预约上门服务时间,统一调度现场服务资源,按照预约时间上门开展现场服务。国网浙江电力还推行简化收资、一证受理、一岗制作业、取消查验等简化办电工作举措,精简申请资料30.0%,压缩业务流程环节59.9%;推广应用移动作业终端,提高现场服务效率,有效减少了客户往返,使全省高压、低压居民、低压非居民客户平均办电时间分别下降21.8%、35.7%和30.4%;与不动产管理部门合作试点开展电、水、气联合过户,实现公共服务业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累计办理业务1991笔。
 
  针对省市重点项目及园区高压客户,国网浙江电力开展供电所服务资源整合,增设各类园区供电所31个、园区服务部20个,开辟绿色通道,选派客户经理全程主动跟踪高压客户,试行“一个电话就上门”预约服务,将客户临柜要求转变为现场服务工作内容,努力做到“我跑你不跑”。今年上半年,国网浙江电力开展一站式全过程服务业扩项目达2956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