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贵州加快售电公司参与市场化交易进程

日期:2017-07-13    来源:贵州电力交易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17
07/13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交易中心 售电公司 集中竞价交易

  6月15日,贵州省经信委组织召开售电公司参与市场化交易有关问题座谈会。贵州电网公司、贵州电力交易中心、部分发电企业和售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贵州电力交易中心董事长、总经理王玉萍通报了2017年贵州省售电公司参与市场化交易的情况。介绍了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开展售电公司注册、印发《贵州省售电公司市场化交易工作指引》、建设电力市场交易系统售电模块、开展售电公司市场化交易专题培训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售电公司市场化交易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售电公司市场占有率不均衡,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市场 ;二是售电公司需求侧管理水平和负荷预测水平不高,批发市场违约情况普遍;三是盈利空间十分有限, 对售电公司的生存和可持续发展带来挑战。对售电公司参与市场化交易提出了建议:主动挖掘试点工业园区用户资源,积极参加集中竞价交易,扩大零售市场规模;开展需求侧管理,提升负荷预测水平,减少违约考核;开展综合节能和用电咨询等增值服务,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与会的售电公司和发电企业代表提出了违约考核及结算、售电公司经营及市场拓展、交易机制流程优化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贵州电力交易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专业人员对上述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在会后立即落实了新增月度挂牌交易、价差电费和违约电费分开结算等措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