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投已成功售出521个绿色电力证书

日期:2017-07-13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7/13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电力证书 绿证交易 国家电投

  近日,国家电投集团下属河南雷震山、响屏山风电项目成功售出521个绿色电力证书。国家电投成为国家首批参与绿证交易的企业。
 
  “绿证”指国家对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所生产每兆瓦时绿色电力颁发的具有唯一代码标识的电子证书,获发绿证的企业通过销售绿证可获得不高于电价补贴额度的收入。
 
  自国家发布《关于试行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及自愿认购交易制度的通知》后,国家电投绿证交易工作由国家电投相关部门与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实际操作。中国电能成套积极参与国家绿证交易平台搭建,多次参与绿证重大政策讨论,并结合碳市场经验,在绿证市场设计、税收安排、财务处理、交易规则设计和平台改进等方面提出建议。
 
  据悉,雷震山、响屏山风电绿证项目自启动起,中国电能成套积极与项目单位和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交流、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协助项目单位申报企业权属资格和项目运营信息等工作,仅历时1周,就共完成了2个项目共计86455个绿证申请核发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