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IEA:去年全球电力投资首超油气

日期:2017-07-13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7/13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电网 电力

    智通财经11日讯,国际能源组织(IEA)发表2016年投资报告称,去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电网方面的投资大增。但油价下跌导致油企支出大幅削减,导致电力投资在去年首次超过油、气和煤炭投资的总和。

IEA表示,去年能源投资总额按年下降12%至1.7万亿美元,连续第二年出现下滑。油气投资大减26%,仅有6500亿美元。发电方面下降5%,电力投资7180亿美元。而电网支出的提升,抵消了发电投资的下滑。去年电力网络与储存方面的支出达到2770亿美元的纪录高点,30%的增长来自中国配电系统支出。而中国去年在全球能源投资中一路领先,比重占到21%。

IEA首席经济学家Laszlo Varro指出,能源投资下滑缘于两个原因,一是油气产业对油价长期低迷作出反应,在这一时期大幅削减投资。二则因为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正在降低可再生能源及油气领域的投资成本。

IEA预期,今年油气投资将温和上升3%,主要受美国页岩油项目53%的增长以及俄罗斯和中东支出增加的推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