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秦皇岛港存涨到51天来最高 火电库存不低水电加大出力

日期:2017-07-12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7/12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 火电 水电

    7月份以来,秦皇岛港的动力煤调入强度没有减弱,在出港量减少的情况下,场存直线上升到595.5万吨,应该很快就会上升到600万吨。

秦皇岛港是北方动力煤保供的重点港口,也是市场化程度比较高的社会港口。由于6月份的出港量比较大,至月底港存只有527万吨。进入7月份,随着迎峰度夏高峰期的到来,很多人都预计秦皇岛港存会持续下降。但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即使7月上旬沿海电厂日耗突然增加到65万吨左右的水平,预期中的抢购潮并没有延续,秦皇岛港的日均出港量反而每天少了8万多吨。

客观地看,7月份秦皇岛港的日均调入量绝对值并没有增加,只能够说是调运强度没有减弱。截至7月11日早间,秦皇岛港的日均调入量为58.02万吨,而6月份的日均调入量为58.84万吨。11天港存净增68.5万吨,核心原因还是日均出港量降幅比较大,说明下游的采购积极性在降低。

在需求侧方面,今天(7月11日)公布的沿海六大火电日耗为64.95万吨,库存为1279.8万吨,可用天数为20天。在连续几天高日耗后,库存依然不低。而对他们利好的消息是,7月10日8时30分,三峡电站34台机组今年首次全开运行,最高负荷达到2250万千瓦;8时48分,溪洛渡电站机组全开运行。至此,长江电力(行情600900,诊股)三峡、葛洲坝(行情600068,诊股)、溪洛渡、向家坝电站82台机组全部开启并网发电。

水电开始发力,而且是比蓄洪之前出力更进一步,预计这两天的沿海电厂的日耗会出现比较大的下滑,沿海六大火电的日耗很可能会降到56万吨左右,但具体情况要到周三或周四最新的沿海六大火电的运营数据公布之后才能判断。今年的市场,不会太乐观,这种形势下把钱挣到兜里才是王道,预期越高有可能失望越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