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西屋电气在帕罗斯韦尔德电厂实现双重突破

日期:2017-07-11    来源:西屋核能

国际电力网

2017
07/11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屋 核能 核电站

2017年7月5日,西屋公司宣布已经成功利用其Zephyr®先进探测系统从单一的集气室进入,从而对蒸汽发生器里所有管道进行检测,这是业界首创的蒸汽发生器检测技术。作为电厂常规的蒸汽发生器维护计划的一部分,Zephyr系统使用革命性的探头传输,从而更快速地执行高质量的涡流检测。

 

 

这一具有里程意义的突破是在美国的帕罗斯韦尔德(Palo Verde)核发电站实现的。该核电站是由美国亚利桑那州公共服务公司负责运营的,地点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温斯堡市。这一突破标志着涡流数据采集以每秒120英寸的速度基本可以完成所有蒸汽发生器的管道监测。 Zephyr对电厂的贡献还在于其使用最少数量的探头。

 

 

由美国亚利桑那州公共服务公司负责运营的帕罗斯韦尔德(Palo Verde)核发电站“涡流检测是一种无损探伤技术,用于满足核电行业的检测要求。”西屋创新的Zephyr涡流检测系统被证明可以减少停电时间表,放射性废物和停电成本。 Zephyr是电力公司长期运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供解决方案,帮助核电厂运营商解决其最紧迫的运营挑战,节省时间和成本。

 

 

较之于任何先例性蒸汽发生器检查技术,西屋电气公司的Zephyr®先进探测系统能够更快地采集优质数据帕罗斯韦尔德高级咨询工程师Doug Hansen表示:“西屋的专业人员使用了Zephyr系统,其结果大大超越了原本的预期,包括调度,ALARA和数据质量。主要和辅助分析团队都指出他们从未见过更好或更一致的数据质量。如果没有Zephyr,这个时间表是不可能完成的。”

 

 

独特的探头传送技术使探头使用寿命翻番,减少一半的辐射剂量和放射性废物西屋全球现场服务和电厂改造高级副总裁Steve Ira表示:“这一成绩帮助我们与帕罗斯韦尔德业主建立了持续的合作关系,并且印证了我们在蒸汽发生器检测领域的领先地位。这项双赢的成功案例符合核电行业所倡导的目标,即通过更有效、经济、安全地发电模式实现‘核能承诺’。”帕罗斯韦尔德核电站于2015年和2016年获得了美国核能研究所颁发的“顶尖行业实践(TIP)”奖,以表彰其在采用西屋创新的蒸汽发生器数据采集和分析技术所取得的卓越成绩。西屋蒸汽发生器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