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国家电投近七成利润来自清洁能源

日期:2017-07-1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7/11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清洁能源 火电机组

    7月6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国家电投”)发布重组以来首个完整年份的“社会责任报告”显示,目前该集团清洁能源投资已占到总投资的70%;清洁能源装机比重已超过43%,居业内首位,并为集团公司贡献了66%的利润。

“过去一年我们不断加大对核电、新能源的投资力度,持续优化电源结构。即使在传统火电领域,也坚持清洁‘挂帅’,通过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等手段,为低碳环保贡献力量。”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说,集团利润逆市增长,今年上半年业绩依然位居行业前列。

“我们计划到2020年实现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达到50%。”国家电投总经理孟振平表示,截至2016年末,国家电投总装机容量1.17亿千瓦。其中,风电装机1198.22万千瓦,水电装机2159.67万千瓦,光伏装机711.84万千瓦,光伏装机规模稳居世界第一。

6日同时发布的“光伏产业”“核电产业”两份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到2020年,国家电投预计将实现光伏发电装机1500万千瓦,较目前翻一番;到2025年,仅境内光伏装机预计达2500万千瓦,约占集团发电总装机的11%。

核电方面,截至2016年末,国家电投核电资产总额1268亿元,控股和参股核电企业达37家。

作为全球首批第三代AP1000核电站,国家电投下属国家核电总承包建设的三门核电站1 号机组、控股建设运营的海阳核电站1号机组,目前已完成全部热试工作,正式进入装料准备阶段,计划于今年四季度并网发电。

未来,国家电投将加快扩大核电产业规模,全力推进第三代核电AP1000依托项目建设,加快核电项目开发和建设,推进CAP1000后续项目的规模化和批量化,加快CAP1400的示范和商业化应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