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上网电价涨销售电价降 河南合理调整输配电价

日期:2017-07-11    来源:华夏经纬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7/11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价结构 燃煤发电 销售电价

    7月9日,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针对近期燃煤价格上扬的情况,我省提高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2.28分/度,采取一系列减免措施确保销售电价降低0.84分/度,通过合理调整输配电价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经省政府同意,为合理调整电价结构,释放输配电价改革红利,决定调整我省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和销售电价。我省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统一提高2.28分/度,未执行标杆上网电价的燃煤机组同标准提高。电力企业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结算电价标准,按调整后的含脱硫、脱硝、除尘电价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执行。

在统一提高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的同时,我省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大工业、一般工商业及其他分别降低1分/度;电网企业按照1分/度的标准,在7月份收取工商业用户、代理售电的售电公司电费时,扣减4~6月份的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南阳回龙抽水蓄能用电量电价不调整。取消向发电企业征收的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调整为0.85分/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征收标准调整为0.62分/度。据估算,通过上述措施,我省销售电价平均降低0.84分/度。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统一执行新的销售电价标准后,要继续对高耗能行业、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实施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和阶梯电价政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