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四川广元市首座垃圾发电厂并网发电

日期:2017-07-10    来源:央广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7/10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元市 垃圾焚烧 并网发电

    日前,四川广元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并网发电。这是广元市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广元城区垃圾不需再填埋处理,转化为绿色电能。

6月30日,随着35千伏龙潭变电站主变首次冲击合闸成功,国网广元供电公司35千伏龙潭输变电工程成功送电投运,发电厂至龙潭变电站的35千伏博龙线正式接入龙潭变电站,为广元市首座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上网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通过35千伏博龙线并入系统,除20%的发电量作为厂用外,剩余发电量全部接入电网消纳,不仅有利于提升当地电网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而且可以大幅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广元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经开区盘龙镇,是第三批“全国PPP示范项目”,可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700吨,预计年发电量9000万千瓦时。该垃圾发电厂通过焚烧发电,变废为宝,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既能产生丰厚的经济效益,又将发挥巨大的社会效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