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湖北电力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三大专项工程

日期:2017-07-05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7/05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网改造升级 电网标准化 国网湖北

    “自从村里开始电网改造后,村里家家户户都置办了电视机、空调、洗衣机、热水器,做饭也用上了电饭煲、电磁灶、电炒锅和微波炉。咱农村人过得一点不比城里人差!”7月3日,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永佳河镇尾斗山村村民黄本国高兴地说。他购置了一台五匹三相空调,当天下午供电员工就给他家接通了三相电源。

6月30日,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在公司系统率先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的村村通动力电、机井通电、中心村电网建设三大专项建设任务,在全省完成专项工程投资137亿元,实现34516眼机井(泵站)通电、4664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和21850个自然村通动力电。

按照国家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的有关意见、国家能源局《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技术原则》和国家电网公司的工作要求,2016年4月20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现场会,作出了立足省情、精准发力,五年三大步,扎实做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的部署,提出2016年年底基本消除全省农网存量低电压和供电卡口,2017年年底完成全省贫困地区、新型小城镇、中心村和农业生产基础设施的电网改造升级,2020年年底建成全省现代化农村电网体系的工作目标。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政府及社会关注度高的农网改造专项工程,国网湖北电力加快工程建设步伐,通过持续创新管理、优化流程,工程建设效率不断提升,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国网湖北电力严格落实公司工作部署,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中扎实推进配电网标准化建设改造,全面落实典型设计、标准化物料和施工工艺,大力推广工厂化作业,在武汉、宜昌、随州、孝感等11家地市公司建立工厂化作业车间,保障配网改造工程质量全面提升。该公司高度重视农配网工程安全管控,明确各级农配网工程管理责任,加大现场安全督查力度,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加强配电网工程建设安全管理,做到工程零事故。

据统计,湖北省农网改造升级工作成效逐步显现,农村用电潜能正在释放。今年前5个月,全省农村电网售电量39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3%,高出全省平均售电增速0.7个百分点。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还将对地方经济发展产生辐射和带动作用。据测算,“十三五”期间,湖北省农网改造总投资将达到600亿元,可带动电工制造、钢铁有色等产业新增产值7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万个,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链接】

湖北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村村通动力电、机井通电、中心村电网建设三大专项建设任务总投资137亿元,实现34516眼机井(泵站)通电、4664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和21850个自然村通动力电。

国网湖北电力通过实施2016~2017“两年攻坚战”工程,共完成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2.03万千米;新建、更换配变2.83万台,容量36.53万千伏安;新建及改造低压线路7.57万千米,提高了湖北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电网结构更加合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