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广核携手东盟国家共建区域能源体系

日期:2017-0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7/04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核电 中广核

    中国广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林坚在昆明3日开幕的第三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上表示,中广核作为东盟电力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和领先的清洁能源提供商和服务商,将持续深耕“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建设,与东盟国家共建绿色多元、互惠共赢的区域能源体系。

来自中国国家能源局以及泰国、菲律宾、老挝、印尼、马来西亚、韩国、越南、澳大利亚、柬埔寨等国家能源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

据总部设在深圳的中广核新能源公司介绍,中广核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五大核电运营商,也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清洁能源集团。新能源作为中广核的重要产业板块,业务涵盖风电、太阳能发电、燃气发电、清洁火电、水电、生物质发电、燃料电池和节能环保等多个能源领域。目前,中广核新能源控股装机总规模达2356万千瓦,其中海外新能源业务覆盖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控股在运装机容量超过900万千瓦。

林坚说,2015年11月,中广核收购了马来西亚埃德拉全球能源公司下属的电力项目,获得“一带一路”沿线五个国家的13个电力项目,成为埃及、孟加拉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商,马来西亚第二大独立发电商,也是中国在海外装机容量最大的能源企业之一;中广核近期正式获得马六甲224万千瓦燃气联合循环项目开发权,该项目将引进全球最高科技和最高效率的“H级”联合循环燃气机组。至此,中广核已成为东盟地区最大的独立发电商。

林坚表示,东盟地区是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对能源和电力的需求也不断攀升。中广核新能源作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清洁能源发电商和服务商,非常愿意和来自东盟地区的政府组织、企业,以多种可行方式,深化电力投资合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