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关注公共环境安全 湖南首届检验检测新技术高级研修培训开班

日期:2017-07-03    来源:钢研纳克

国际电力网

2017
07/03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安全 公共环境 检验检测新技术

  6月28日,由湖南省环保厅指导,湖南省公共卫生环境检测行业协会主办,钢研纳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南检验检测新技术高级研修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环保厅原副厅长、省公共卫生环境检测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李继军告诉记者,检测行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石,对促进产业发展、维护消费者权益、保护生态环境和社会公共安全等领域具有重要作用。为有效推动湖南省检验检测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培育检验检测自主创新的技术力量,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能力水平建设,全面提升检验检测从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在全行业倡导和推行“公正、公平、诚信、规范、负责”的服务理念。同时对湖南省目前检测行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寻求突破与创新进行深入研讨,帮助各检测机构提高企业人才的质量技能和素质,壮大检测人才队伍,提升技术力量,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类研修培训班,为湖南省检验检测机构培训一批新技术人才,加强各检测机构的创新能力,提升湖南省检测机构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此次研修培训邀请了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级优秀科研专家、长沙环保学院教授进行授课,省内各检测机构负责人、质控、技术、实验室、报告工程师等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高级研修培训班。
 
  湖南省公共卫生环境检测行业协会会长宋映陶在开班仪式上强调,随着我国经济机构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展,检验检测服务业作为国家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也受到了高度重视。近年来,国家连续发布有关涉及调整和促进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的有关产业政策,大量政策密集出台,预示着我国检验检测服务业将迎来一个重要的历史发展机遇期。目前,国家将检验检测服务业定位为高技术、生产性、科技型服务业。湖南省公共卫生环境检测行业协会作为全国首家公共卫生环境检测领域的省级社团,将整合省内外优质的检测技术力量,促进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市场,促进检验检测服务业实现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与湖南省工业化、城镇化相协调的深度融合发展,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检验检测服务业产业体系。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钢研纳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带来了全新的技术和课题知识,钢研纳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钢铁材料测试中心副主任陈吉文表示,钢研纳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央企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全力承担起智造强国和质量强国的责任,目前,对于全国各地的检验检测公共事物参与频繁。2017年,钢研纳克将继续秉持以需求为牵引、以创新为驱动,在食品、药品、环境检测领域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为客户持续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测试手段。
 
  湖南省公共卫生环境检测行业协会秘书长陈祥光发言:“目前,我省检验检测服务业已覆盖建筑工程、环保、卫生、农业、质检、食品、药品、机械、电子、轻工、纺织、航空、国防等国民经济各个领域。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检测机构要想获得更好的发展,必须专注于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培育。核心竞争力是组织独有的,是组织持续发展的能力。
 
  核心竞争力有两个显著特征,一是能够为客户创造价值,二是能够大大领先对手的竞争优势。对于检测机构而言,核心竞争力=技术领先+服务优势。
 
  近年来,省内外的检验检测认证业务逐步从单一领域向多领域拓展,从生产消费和贸易领域向设计制造、源头开发等产业上游延伸,从传统的质量安全向低碳环保等新安全领域发展。湖南省的检测机构也应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效率和效益为目标,不断提升检验检测和科研创新能力。而我们在图发展谋未来的同时也要加强人才的培养和储备,我们协会接下来也将不断地组织各种培训,努力为会员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希望能够为湖南省检测机构培养和储备一批创新人才和管理骨干尽点绵薄之力。协会作为检测行业的娘家,有职责帮助大家建立良好市场秩序,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在‘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发展时期,检验检测行业必须在完善行业治理能力、促进产业发展、提升国际化水平、保障质量安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全面落实发展任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环境质量检验检测听上去很高大上,实际上他的作用就在我们身边。比如甲醛看不见摸不着,当人生活在甲醛浓度过高的环境下易产生头晕、呕吐现象,重者存在患白血病风险。而我们的检验检测机构则善于用数据说话,在本次研讨会上我们讨论的烟气、大气重金属在线检测技术和环境VOCs现场与在线检测技术都有利于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我们一定要对检验检测加以重视”,湖南省公共卫生环境检测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朝辉告诉记者,目前检验检测事业发展处于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期。湖南检验检测新技术研修班能壮大检测人才队伍,有效推动检验检测行业快速发展。
 
  会后,湖南省环保厅省环境监测总站吴文晖主任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近些年来,湖南作为两型社会发展试验地,环境保护与产业协调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未来,不管是产业升级、结构调整还是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检测行业将发挥重要作用。政府会及时出台相关政策扶持检测行业发展,也希望协会充当好桥梁作用,帮助企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以便于更好的服务人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