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电企全面提升防汛抗灾能力

日期:2017-06-30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6/30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主汛期 浙江电力 防汛抗灾

  当前,四川省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要求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四川省委省政府 《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公司近期防汛减灾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把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随时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
 
  针对防汛保电,国网四川电力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加强与国土、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第一时间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强调各在建工程施工队伍必须与当地政府、地市公司建立应急联络“双备案”机制,确保信息畅通、响应迅速。二是要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根据省国土资源厅发布的3.8万个地灾隐患点,逐项排查,特别是重点排查在建工程营地、作业现场、往返道路等可能存在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严格落实主动预防避让措施。三是要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再次全面梳理应急预案,确保应急物资、装备和队伍随时待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发生事故险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程序,认真做好应急信息报送。
 
  浙江电力全面提升防汛抗灾能力
 
  中国电力报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陈丽莎 张正华报道 连日来,浙江持续迎来强降雨,部分配网线路受损。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137人次、车辆675台次用于应急抢修。截至6月27日20时,经全力抢修,所有故障和拉停的中压线路设备均已恢复运行。
 
  国网浙江电力于6月25日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组织各级供电企业积极抢修,以最快速度排除故障,恢复供电。国网浙江电力于6月26日举行防汛防风及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全面提升防汛抗灾能力。
 
  国网浙江电力防汛办及早行动,要求各单位做好水库大坝安全监测,开展近坝库岸、厂房、河道行洪危险点特巡;高度重视电力设施地质次生灾害隐患的排查和治理,针对地势低洼、易滑坡的线路杆塔,切实落实防冲刷、防地质灾害等各项技术措施;做好输变电设施防汛准备,抓紧对变电站排水设施进行检查,对易遭水淹的变电站、地下开关站(地下开闭所)落实好防水淹措施,确保汛期无重大事故。
 
  目前,浙江地区本次强降雨过程已经结束,主要江河水位已回落,本次强降雨造成的受损电力设施抢修工作已完成,浙江电网也已恢复正常运行。
 
  下一步,国网浙江电力将按照“水退人进”原则,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消除问题隐患,同时做好准备工作,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新险情,保障供电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