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中国电投垣山西曲风电项目首批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17-06-30    来源: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06/30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投 山西风电 风电并网

  6月30日上午8点58分,公司首个自主投资风电项目:山西垣曲200MW风电场首批风机正式并网发电!
 
  工程介绍
 
  垣曲风电项目是中电投工程公司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新能源发展战略思路,积极开拓新的发展领域,经过一系列可行性分析,首个自主投资建设的风电项目。
 
  风电场场址位于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境内,风电场设计装机200MW,风机布置分为南、北两个区域,每个区域各50台机组,设计年上网发电量4.4亿度,与相同发电量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省标煤14.13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33.3万吨。预计自有资本金收益率在20%以上,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及社会效益。
 
  工程进展
 
  2014
 
  1月10日,山西省同意开展垣曲风电项目前期工作。
 
  2014
 
  8月8日,经集团公司批准,公司成立了中电投垣曲新能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015
 
  6月12日,垣曲风电项目获山西省发改委核准。
 
  2015
 
  12月20日,首台风机基础浇筑。
 
  2016
 
  7月6日,首台风电机组开始吊装。
 
  2017
 
  6月30日,首批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项目建设纪实
 
  古有大风起兮云飞扬,今有风轮昼夜捕能量,千户万户显光亮。风电,作为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俨然已成为了电力行业发展的“生力军”,接下来小编就带你去看看建设中的垣曲风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