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首台自主CAP1000 压力容器水压试验完成

日期:2017-06-29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6/29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阳核电 反应堆压力 压力容器

   6月19日,3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水压试验在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大连核电事业部)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国内首台自主设计、制造的CAP1000反应堆压力容器,标志着国内首台自主设计、制造的海阳核电3号机组CAP1000反应堆压力容器制造工作关键节点全部完成。
 
  反应堆压力容器是核电站重要的安全屏障之一,是核岛最为关键的“心脏设备”,其制造质量对核电站的安全和稳定运行至关重要。水压试验是检验该设备制造质量的最后一道关键节点。
 
  海阳核电3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水压试验从开始升压到结束共用时约7个小时,分为压力容器本体水压试验和内、外“O”型环检漏试验两个阶段,在完成所有试验后,经检查未发现任何异常,保压时压力稳定、无泄漏情况发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