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首都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全面实施

日期:2017-06-29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6/29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市 电力架空线 电网安全

    6月28日,在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正在进行首都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施工。目前,工程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完工后将有效美化城市环境,提升电网安全可靠性,让居民用电更加安全可靠。

按照北京市政府要求和计划,2017年全市将在首都核心区(东、西城区)范围内,对64条道路两侧的架空线路进行入地改造。经梳理,共需入地电力10千伏架空线总长88公里、拆除柱上变压器384台、拔除电杆4047基。另需安装箱变357台、开闭器347台,敷设电缆183公里。整体工作量达到“十二五”期间全部工作量的5倍。

为确保工程按期高效推进,国网北京电力成立了国家重大项目电力建设与服务总指挥部和首都核心区架空线入地工程建设现场指挥部,调集各专业骨干推动开展相关工作,并积极与各级政府对接。该公司编制《配电架空线路入地改造工程技术细则》,并以西城区西直门内大街、东城区南池子大街为“模板”完成了架空线入地典型设计,涵盖了架空线入地的技术原则、设备选型、建设规模等内容,为大规模开展提供了技术依据。与此同时,将架空线入地工程与“国际一流”电网建设相结合,同步推进智能配电网建设改造。

除城市主次干道外,国网北京电力还配合东、西城区政府,开展了部分胡同电力架空线入地和规范梳理。截至目前,首都核心区第一批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17项,已经竣工4项,在施4项,即将开工6项,另外3项陆续开工。

据悉,至“十三五”末,首都核心区电网电缆化率将由目前的90.2%提升至94%,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99%,年户均停电时间低于5分钟,首都核心区将打造成为“安全可靠、智能互动、绿色低碳、环境友好”的国际高端智能配电网示范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