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总投资超28亿元 山西介休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进入关键期

日期:2017-06-28    来源:晋中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6/28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热值煤发电 燃煤发电 发电项目

    “目前项目已进入建设的关键期,现场安装工作已全面展开,土建基础施工基本完成,进入收尾阶段。安装工程完成一半以上。全厂桩基施工完成90%。”日前,记者在介休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建设现场采访时,项目负责人陈国胜说道。山西崇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介休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是山西省重点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环保工程,建成后可消纳介休及周边大量煤矸石、煤泥,实现发电、供热两用,对于介休市产业结构调整、造福当地居民均具有重要意义。

介休市是洗煤大市,洗煤厂共计134座,入洗能力11850万吨/年,在庞大洗煤产能的背后是煤矸石、煤泥的大量积压。怎样才能既消纳掉积压的煤矸石、煤泥,降低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的同时,又实现产能再利用呢?为此,2015年,由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与山西路鑫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山西崇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介休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该项目位于介休市义安镇循环经济工业园区,交通便利,低热值煤源充足,热源供应距离适当,建设条件优越。项目总投资28.0676亿元,于2013年10月31日由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路条”,2015年7月27日获得核准,2015年8月26日浇筑第一罐混凝土。计划建设2台35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间接空冷机组,相应采用循环流化床锅炉,同步安装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装置,执行超低排放标准,利用发电余热进行供热。项目建成后,可消纳介休市乃至周边县市煤矸石及煤泥等低热值煤约300万吨/年,预计年可发电35亿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利税6亿元。电厂余热可完全满足介休市建城区集中供热需要。

“介休市冬季供热方主要以分散小锅炉为主,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市中心城区、义安镇及化工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等1055万平方米区域集中供热,取代小锅炉115台,届时可极大改善介休市大气环境,同时集中供热后还提高了锅炉燃烧效率,每年可节约标煤量7.5万吨。”陈国胜介绍说,不仅如此,该项目建成后还可改善当地经济发展模式,通过创造就业岗位、为建筑业提供原料等,带动介休市建筑业、物流业、服务业等发展,实现经济效应和社会效益双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