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成功组织全国首次年度双边合同互保交易

日期:2017-06-26    来源:昆明电力交易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17
06/26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交易中心 电力中长期交易 云南

    2017年6月20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国首次年度双边合同互保交易,成交电量2437万千瓦时,为市场主体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风险防控和对冲手段。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下发的《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试行)》中明确了市场避险机制建设思路,允许在发电企业之间以及电力用户之间签订互保协议,一方因特殊原因无法履行合同电量时,在确保电网安全的条件下可由另一方代为履约。以此思想为指导,结合市场主体的实际需求,昆明电力交易中心积极推动互保交易落地。5月18日,云南省工信委发布《关于2017年云南电力市场年度双边合同互保相关事宜的通知》,确定了年度双边合同互保的交易方式。6月13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7月云南电力市场年度双边合同互保的通知》,同步发布了互保协议建议文本,标志着《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试行)》中提出的互保交易模式在全国首次落地实施。

6月20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7月互保交易成交结果。据悉,此次共有15家市场主体申报年度双边合同互保交易,全部为电力用户,其中在不同集团之间互保的电力用户共13家,在同一集团内部互保的电力用户共2家,共计申请互保电量3965万千瓦时,经安全校核后,8家用户成交互保电量2437万千瓦时。

通过开展年度双边合同互保,为市场主体提供了更为灵活的市场风险控制机制,有效降低和对冲了长期交易风险,云南电力市场“中长期交易为主,日前短期交易为补充”的市场结构更加完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