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多项水利水电科研项目通过国家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17-06-26    来源:央广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6/26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 科技成果评价 水利工程

    武汉6月23日消息(记者 于闻)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近日在武汉组织专家对湖北水总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双通道可变极真空电渗加速超软土固结地基处理施工工法”、“膨胀土高边坡击入式伞型锚加固施工工法”、“圆柱状直线掏槽与空气间隔装药相结合的光面爆破施工工法”、和“碾压混凝土坝翻转模板施工工法”4个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评价会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

据悉,此次评价会的专家由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彭少民, 三峡大学教授、博导刘依松,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正高廖先悟,武汉楚江水利水电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正高段志平,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正高杨维明,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正高陈勇伦, 湖北省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冷涛等组成。

经过专家评审,认为双通道可变极真空电渗加速超软土固结地基处理施工工法项目关键技术适用于超软淤泥土排水固结地基处理,构思合理,技术先进。关键技术将电渗与真空预压法相结合,形成双通道,可变极性,施工便捷,缩短工期,有效降低单位时间能耗,排水固结效果好;膨胀土高边坡击入式伞型锚加固施工工法项目关键技术针对膨胀土高边坡、深基坑等支护工程,效果明显,构思合理,技术先进。关键技术改变了传统锚杆抗拔力的提供方式,变摩阻力为伞状扩大头的端承力,从而提高了锚杆的抗拔力。具有构造简单、施工便捷、承载力高、快速锚固等特点;圆柱状直线掏槽与空气间隔装药相结合的光面爆破施工工法项目开发的圆柱状直线掏槽与空气间隔装药相结合的光面爆破施工技术,对水利工程、矿山、交通工程的中小型隧洞轮廓面爆破适应性强,构思合理,技术先进,该施工工法关键技术简化了施工工艺,缩短了作业循环时间,降低了爆破器材成本,断面成型效果好;碾压混凝土坝翻转模板施工工法项目采用可调节螺栓的翻转模板技术,可广泛应用于碾压混凝土工程 (包括大坝、围堰等)施工,构思合理,技术先进,该工法有利于发挥碾压混凝土连续上升作业的优势,节省了人工,降低了耗材,工效高,成本低。项目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经专家组全面审核,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双通道可变极真空电渗加速超软土固结地基处理施工工法”、 “膨胀土高边坡击入式伞型锚加固施工工法”、“圆柱状直线掏槽与空气间隔装药相结合的光面爆破施工工法”、和“碾压混凝土坝翻转模板施工工法”4个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