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皖北煤电首座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日期:2017-06-26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6/26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皖北煤电 光伏电站 并网验收

    6月16日,皖北煤电集团首座光伏电站——锦辉新能源公司光伏电站通过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并网验收,开始并网发电,该项目也是淮北市首座利用关闭矿井工业广场建成的光伏发电站。

皖北煤电集团为综合开发利用去产能关闭矿井的土地资源,成立光伏发电开展公司——恒锦置业锦辉新能源公司,利用由于资源枯竭已经关闭的前岭矿废弃工业广场270亩土地建设光伏电站。该项目去年获批,今年3月动工,建设规模为10兆瓦,年发电量约为1200万千瓦时,建设周期90天,总投资约6300万元,年净利润300余万元。

该项目由全国先进的太阳能光伏企业——晶澳(扬州)太阳能光伏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90%,组件基础、支架基础全部完成,箱变、逆变器、接地变、开关站等电器设备全部投入使用并正常运行,外线线路全部完工。已经建成工程经验收达标,通过验收,开始并网发电。

“太阳能发电既减少炭排放,保护环境,是国家倡导的新兴产业项目。利用关闭矿井建设光伏电站还有三点优势。”恒锦置业公司副总经理王富金说,“一是充分利用矿井原有基础设施,让矿井的供电系统和道路、建筑等充分发挥作用,同时减少电站建设投入。二是把工业土地恢复工业功能——原来用来生产煤炭,现在用来生产清洁能源——太阳能电力。三是深度开发,部分恢复工业土地的耕地功能,让废弃煤矿工业广场既能产电,又能种植农作物。

在电站工地,一排排光伏设施整齐地矗立在新平整的煤矿工业广场上,每两排太阳能光伏池板之间有不少空地。“电站全部完工后,我们将利用这些空地种植一些喜阴植物,并用来养殖家畜,再利用家畜的粪便改良电站内土地的肥力。”王富金说,经过一段时间,电站内的土地就可以用来发展高产高效种养业,实现土地开发的再增值,进一步提高电站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