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日期:2017-06-23    来源: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06/23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局 努尔·白克力 习近平

  以案释纪明纪 深化警示教育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国家能源局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6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警示教育会议,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有关违纪违法人员查处情况。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努尔·白克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高度,多次对抓好警示教育作出重要决策指示,强调要加强警示教育,用好反面教材,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国家能源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能源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有声势、有内容、有特色的警示教育,警示教育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覆盖面和参与度不断提高,针对性有效性不断增强。同时,要清醒认识我们的工作与党中央部署要求、与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际需要存在的差距,着力提高警示教育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努尔·白克力强调,要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在常和长、深和细上下功夫,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锤更比一锤重,持续深入地推进警示教育,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人员的教训启示,切实净化思想灵魂提高党性修养,不断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始终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始终做到严以用权,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确对待发展升迁和荣辱得失,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切实在思想上牢固树立遵纪守法的意识,在行动上自觉接受规章制度的约束,经常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不断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取得新的进步。

努尔·白克力强调,警示教育工作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常抓不懈、毫不放松。要更加突出警示教育的工作摆位,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对人生发展和家庭幸福高度负责的精神,把警示教育工作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经常进行刻骨铭心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把正政治方向,校准人生航向,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要进一步丰富拓展警示教育的内容方法,既注重汲取能源局内部违纪违法人员的教训,也注重汲取中央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通报的违纪违法人员的教训;既注重汲取以权谋私、贪污腐败、腐化堕落等方面的教训,也注重汲取责任不实、工作不力、把关不严等方面的教训,努力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警示教育方法体系。要着力提高警示教育的作用实效,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威慑性和预防性,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既纠病症、也治病根,切实让警示教育的成果入脑入心、化为行动;要通过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督查审计等多种手段,着力发现和严肃处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并及时通报有关查处结果,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常打预防针、常服醒脑剂,防微杜渐、防患未然,提高党员干部免疫力,使党员干部远离腐败毒瘤侵害。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凡荣出席会议并通报有关违纪违法人员查处情况。中央纪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局机关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电联、中电传媒全体党员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京外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大坝中心全体党员分别在所在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