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法国电力集团收购阿海珐核电业务获欧盟批准

日期:2017-06-23    来源:《电力国际信息参考》

国际电力网

2017
06/23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电力集团 核反应堆 欧盟

    法国电力集团(EDF)收购阿海珐集团核反应堆业务已经获得欧洲委员会的批准。

欧委会在对其进行调查后认为该交易符合反垄断法。

EDF计划收购New NP 公司51%-75%的股份,该公司拥有阿海珐集团的核反应堆业务。

阿海珐和EDF的交易完成后,New NP的估价达到25亿欧元(28亿美元)。

EC表示:“EDF是欧盟最大的核电站运营商,而New NP则关注于核反应堆和设备的设计和供应、燃料组件、管理系统以及核能发电站的配套服务。”

“虽然他们的业务没有交叉,但是这两家公司在核产业领域都是主要的参与者,一家是供应方,另一家是消费方”。

欧委会表示由于New NP和EDF的垂直关系,该收购预计不会在欧盟中引起竞争问题。

欧委会表示,在欧洲经济区,EDF不可能对其它核电站的运营商的燃料组件及其相关服务的供应进行限制,否则将违反现有合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