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正文

尿液可用来发电 其发电过程还能消灭病菌

日期:2017-06-22    来源:威锋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6/22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尿液发电 新能源 技术

如今世界各国都在想办法使用新型电池,为的就是最大限度地保护环境,其中微生物燃料电池(MFC)就是新型电池中的一种,而MFC只是一种统称,实际上它涵盖了尿液、微生物、其他废料等一系列原料,通过不同的化学反应并借助特定的设备可以使其产生电能。

 

\

那么将这些看似无用的原料用来发电就算是充分利用了吗?显然不是,最近有研究发现,MFC 在发电的过程中除了可以产生电能之外,还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起到杀菌作用,如此一来就可以进一步利用发电环节来对污水进行处理,对不少发展中国家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

据悉该项研究由西英格兰大学团队负责,并且还获得了 Bill and Melinda Gates 基金会的资助,该团队研究的目的是开发出各种新技术来改善发展中国家的一些环境问题。据团队主管 Ioannis Ieropoulos 介绍,在研究中他们首次发现 MFC 有能力可以摧毁病原体,如果能够建立一个稳定的生物系统,那么发电和污水处理就可以同时进行,这在经济和时间上都更为节省,同时这也能够增加投资者的信心,快速将技术推广普及。

具体到原料和所杀灭的细菌,团队成员表示目前已知可以利用尿液的发电过程来有效减少沙门氏菌的数量水平,整个过程可以使得这些细菌的数量减少三分之二,当然了,团队未来的目标是将病菌数量降到一个更低范围甚至是全部消灭,与此同时该团队还将会研究MFC是否存在能够消灭其他致病菌的可能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