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台湾民众七成支持核电厂运转 直到有替代能源

日期:2017-06-22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6/22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 核电厂 太阳能发电

    国民党智库进行蔡当局非核家园民调,民调显示,如果未来供电不足,35.3%民众认为应让核一、核二及核三厂机组延役,32.3%支持启动核四厂发电直到替代能源足够,4.0%的支持全面启动继续发电,支持启动核电厂继续运作的占了约七成,仅有6.7%的民众支持全部同时停止发电。

核一厂核能反应炉1号机组凝结水储存槽。(图/本报系资料)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对于为了达成“非核家园”的目标,就算未来有缺电的危机,台湾的核电厂都应该立即全面停止运作这项命题,同意者33.0%,反对者53.9%。蔡当局同意启用核二一号机、核三二号机加入发电,支持的有46.8%,不支持者32.5%。

为了取代核能发电发展再生能源如风力发电以及太阳能发电,知支持广设太阳能板者38.8%,但有47.9%的民众反对;支持广设风力发电者39.8%,也有48.3%的民众反对,反对者都超过支持者。另外更有高达75.3%的民众反对以火力发电取代非核家园所造成的电力不足。

有趣的是,尽管民调前半段有较多的民众支持续用核电,但是当被问及“为达成非核家园目标愿不愿意忍受限电、停电的不便?”时,48.5%表示愿意,46.5%表示不愿意。“愿不愿意为此支付高电价?”42.3%表示愿意,52.6%表示不愿意。

智库执行长孙立群表示,这次民调结果很吊诡,出现很多跟以往喊的口号很矛盾的结果,到底是民意转向了,还是现在的能源政策是台当局在胡说八道,然后民众也看不太懂。

孙立群也提到,有高达75.3%民众反对火力发电取代非核家园不足的电力,事实上非得增加火力发电,基载到底哪里来,请民进党当局不要把基载跟再生能源的总数相加来蒙骗,“岳飞跟张飞不会携手跳探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