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5月用电量增速下滑,首批绿色电力证书核发

日期:2017-06-21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7
06/21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量 绿色电力 土壤污染

上周上证综指收于3123.17点,下跌1.12%,沪深300指数收于3518.76点,下跌1.61%,创业板指收于1810.05点,上涨0.77%,申万公用事业板块下跌0.61%,四大子板块中电力板块下跌1.22%、水务板块上涨1.64%、燃气板块下跌0.59%、环保板块下跌0.11%。

重要政策及事件。

1、环保部发布2017年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要点和方案。工作要点提出积极推进环境监测改革,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深化空气质量监测与预报,全力支撑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水环境质量监测与预警,为水污染防治提供有力支撑;

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开展土壤环境质量例行监测等8项主要内容。同时提出了包括空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生态监测及其他专项监测在内的7大项38小项具体监测方案。

2、2017年5月份全国绝对发电量同比增长5%,用电增速创年内新低。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消息,2017年5月份全国绝对发电量49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其中,火电35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水电88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9%;核电2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6%;风电2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1%;光伏发电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9%。同时,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9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与4月份相比回落0.9个百分点,创年内新低。

3、发改委下达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2017年投资计划421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90亿元,企业自有投资11亿元,银行贷款148亿元,其他投资172亿元。

4、我国首批绿色电力证书核发。6月12日,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向提交申请的华能、华电、中节能、中水顾问等企业所属的20个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核发了我国首批绿色电力证书,共计23万个,绿证表征的上网电量共23013.5万千瓦时,合计装机容量112.5万千瓦,为7月1日起即将试行的绿证自愿认购交易奠定了重要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