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前两批绿证理论价值突破1千万美元

日期:2017-06-20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7
06/20
1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电力证书 可再生能源补贴 光伏补贴

中国在过去一周时间内核准了两批绿证,共361,182个,代表361,182MWh的电量。第一批来自20个陆上风电项目、共1.1GW装机,第二批来自12个陆上风电项目和3个光伏集中式项目、共0.77GW装机,这些项目分布在河北、福建、贵州、黑龙江、山东、甘肃、广西、新疆、江苏、四川、宁夏这11个省份。按发改委的规定,绿证价格上限等于当地可再生能源标杆电价减去当地煤电标杆电价之差,由于目前风电的标杆电价普遍低于光伏,因此风电绿证价格总体而言更有优势。

具体的绿证交易价格与这些项目各自所在地、并网时间、项目业主策略心态以及市场上对绿证的需求都有关系。但总体而言,我们认为2016年以来并网的项目更有动力出售绿证,估计风电绿证的价格上限在22-41美元,光伏的绿证价格上限在75-95美元。假设第二批里每个项目获得的绿证数量相等,则两批绿证的理论价值上限将达到一千三百万美元水平。但在实际操作中,虽然无法出售绿证并不影响后续从可再生能源基金获得补贴,但不排除项目业主主动降价探索绿证交易,亦不排除光伏项目业主愿意将价格降到风电水平。

今年7月1日,绿证将开展自愿购买阶段,自愿认购方主要包括有可再生能源消纳目标的国际和国内公司,以及一些潜在的强制购买方。虽然目前政策仍未明确,但火电企业将较有可能成为绿证强制购买对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