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越南沿海二期2×660MW超临界燃煤发电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日期:2017-06-09    来源:中国华电科工

国际电力网

2017
06/09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 燃煤电厂 华电集团

    2013年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为了使各国经济联系更加紧密、相互合作更加深入、发展空间更加广阔,我们可以用创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以点带面,从线到片,逐步形成区域大合作。

2013年10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印尼国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愿同东盟国家加强海上合作,使用好中国政府设立的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发展好海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越南沿海二期项目建成概念图

▲越南沿海二期项目建成概念图

越南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国家,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习近平主席会见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中国和越南两国确定将加快对接“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按照海上、陆上、金融合作三线并举的思路,推进各领域互利合作。

项目简介

由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越南沿海二期项目,位于越南茶荣省的沿海发电产业区内,项目将建设2台66万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及配套卸煤码头,本项目毗邻越南电力负荷中心胡志明市,项目由越南政府规划,已经列入越南电力规划,开发模式为建设-经营-转让(BOT),项目公司与越南国家电力公司(EVN)签订长期购电协议(PPA),约定运营期为25年,2017年5月26日开工,2018年上半年浇筑第一方混凝土,计划2021年投产。

▲越南沿海二期项目地理位置

5月26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任书辉出席越南沿海二期2×660MW燃煤电站项目奠基仪式。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白桦、基建工程部主任罗小黔、创新发展部主任周顺宏及公司总经理霍利参加奠基仪式。

任书辉一行在越南沿海二期项目现场会晤了越南茶荣省副省长金玉泰,共同出席了越南沿海二期2×660MW燃煤电站项目奠基仪式,并发表讲话。

任书辉介绍了华电集团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华电集团对项目奠基仪式表示热烈祝贺。

他强调,越南沿海二期燃煤电厂项目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和马来西亚合作伙伴在越南电力市场投资的最大电源项目,双方将共同努力、力争把越南沿海二期项目建设成先进、高效、环保、安全、美丽的越南标杆电厂,为越南的电力市场发展提供安全、可靠、清洁的能源保障,为越南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越南沿海二期项目建成概念图

金玉泰在奠基仪式上对华电科工投资承建越南沿海二期电厂表示热烈欢迎。

他表示,随着越南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对电力能源的需求愈加迫切,沿海二期电厂建成后对于缓解茶荣省乃至越南供电紧张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茶荣省政府将继续支持项目建设,希望越南沿海二期项目早日投产发电。

在越南期间,任书辉一行与中国驻越大使馆经参处胡锁锦商务参赞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就越南沿海二期项目的进展情况等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