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蜀河水电日发电量661万千瓦时创新高

日期:2017-06-09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6/09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蜀河水电厂 发电量 运行工况

    6月3日至5日8时,汉江流域迎来今年入汛后首场强降雨,上游局部地区降水量超过了120毫米,来水流量暴涨到每秒2800立方米。面对本次强降雨,汉江公司蜀河水电厂充分利用梯级电站调度优势,积极应对,合理调度,在确保电站和库区人民安全度汛的同时,采取多项举措,借首汛之势全力抢发电量。截至6月6日0时,该厂三天发电量达1687万千瓦时,其中6月5日发电661万千瓦时,创建厂八年以来单日发电量新高。

6月2日,该厂接旬阳县防汛办、安康市气象局预警,未来3天汉江流域将遭遇大到暴雨,部分地方伴有大暴雨。雨情就是命令,面对来水量突增的紧急情况,该厂立即行动,向调度申请增加负荷运行,提前腾库迎峰。同时派专人通过“水情测报系统”24小时密切监视来水情况,并积极与当地水文、气象部门沟通,了解最新雨情变化情况,随时做好雨情及流量信息的上传下达。

6月3日9时,洪水如期而至,该厂6台机组全开。运行人员密切监视机组及重要辅机设备的运行工况,依据上下游水位差,及时调整发电机组运行水头,保证其运行工况最优,同时加强巡检,及时消除缺陷。由于该厂调节库容较小,且与上游安康电厂之间的支流较多,面对上游大量来水,该厂与上下游电厂和调度中心密切联系,相互配合,通过“借库调蓄”的方式错峰运行,最大限度保持机组满负荷运行,确保防洪度汛工作与汛期抢发电量工作“两不误”。

首汛的到来标志着汉江流域已进入了今年的丰水期,该厂将继续利用来水充沛的时机,积极发挥梯级调度优势,全力抢发电量,力促企业效益最大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