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智能电网普及,将把4年后的智能电表市场规模推到啥高度?

日期:2017-05-31    来源:digitimes

国际电力网

2017
05/31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表 智能电网 电表市场

    近日,科技研究公司Technavio发表报告称,全球智能电表市场到2021年的营收规模将达到131.6亿美元。相关部门的营收会在2021年达到110.2亿美元。由于智能电网的普及,全球数字电表市场在2017~2021年将成长4.91%。

报告指出,全球智能电表市场到2021年的营收规模将达到131.6亿美元。据MeteringandSmartEnergy报导,这份报告是由全球科技研究公司Technavio发表,预测全球智能电表市场在2017~2021年间将成长9%,主要是受惠于智能电网的布建。

Technavio分析师表示,智能电表、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SCADA)、IT和其他智能电表通讯科技,将整合到智能电网系统中,协助公司分析和了解消费者的能源使用模式。借助分析消费者的能源使用模式,能源供应业者便能进行负载预测、尖峰需求管理和客户服务。

全球能源需求增加,政府为了因应此趋势,开始导入智能电网科技来减少能源消耗,并利用其他可得的能源来改善电网以外地区的需求。Thanikachalam表示,包括中国、意大利、印度和美国等国家都制订了相关法规,显示有高度兴趣导入智能电表;这会推升未来几年的需求。

报告指出,一般住宅占了82%的全球智能电表市场,这也是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和都市化的结果。有了智能电表之后,电力公司也可以更精准地掌握用电量与用户付费状况,藉此改善营收。

Technavio在另一篇关于全球数字电力市场的研究中指出,相关部门的营收会在2021年达到110.2亿美元。由于智能电网的普及,全球数字电表市场在2017~2021年将成长4.91%。全球电力公司持续安装数字电表和相关智能电网科技,并透过数据分析来改善电力配送系统的管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