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东省:5个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获批 数量居全国首位

日期:2017-05-28    来源:新锐大众

国际电力网

2017
05/28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微电网 节能减排 电力体制改革

日前,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28个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获批。其中,青岛中德生态园、青岛董家口临港工业园区、济南积成工业园、济南经开区、泰安泰开工业南区有5个项目入选,居全国首位。

积成电子、昌盛日电、青岛新奥智能、泰开能源、泰能等作为业主单位进入示范名单。从数量上看,山东有5个项目入选,居全国第一位。其次为浙江4个和河北3个。

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的目的是探索建立容纳高比例波动性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发输(配)储用一体化的局域电力系统,探索电力能源服务的新型商业运营模式和新业态,推动更加具有活力的电力市场化创新发展,形成完善的新能源微电网技术体系和管理体制。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的建设有因地制宜,创新机制;多能互补,自成一体;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典型示范、易于推广四个特点。

这批项目带来的新增光伏装机为899MW,新增的电储能装机超过150MW,此外,各种热储能、风电等其他类型能源也都有体现。此举将对中国的分布式光伏、储能带来巨大推动。

新能源微电网代表了未来能源发展趋势,是“互联网+”在能源领域的创新性应用,对推进节能减排和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新能源微电网是电网配售侧向社会主体放开的一种具体方式,符合电力体制改革的方向,可为新能源创造巨大发展空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