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新疆:售电获推进 前5月电力直接交易规模达120亿千瓦时

日期:2017-05-27    来源:新疆经济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5/27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售电公司 售电市场 电力直接交易

    记者从5月24日举行的新疆首届电力企业购售电交易交流会上获悉:1—5月,新疆电力直接交易规模已达120亿千瓦时。与此相适应,新疆企业也纷纷开始加速布局售电市场

主办这次交流会的新疆天成鲁源电气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智介绍:随着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国家发改委相继批复各省、市、自治区及兵团电改方案,市场化交易电量规模不断增大。今年截至5月份,2017年新疆电力直接交易规模已达120亿千瓦时,降低电力用户用电成本超过9亿元。

新疆电力资源较为丰富,电力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后,会有一大批企业进入直购电交易平台,在降低用电成本的同时,也会激发企业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幅度提升效益。而越来越多的新疆企业也希望借助电力体制改革的东风,进入售电市场。

日前,新疆能源监管办公室公示了拟列入售电公司目录的第二批7家企业名单,这是新疆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主要举措之一,新疆天成鲁源电气工程有限公司名列其中。而在新疆首届电力企业购售电交易交流会上,就有来自全疆各地的近20家电力大用户、售电公司、电力服务公司等参加。

马智表示,目前提前布局售电市场的许多企业不仅希望获得电力改革的红利,更是根据自身优势,树立起为用电客户提供购售电创新增值服务的发展新思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