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广西首座“超低排放”火力发电厂 斥资近1亿投入环保

日期:2017-0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5/27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热电联产 火力发电厂

    “为了有效保护环境,我们厂先后投入近1亿元。”神华国华广投柳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朱春华5月26日表示,该厂是广西首座“超低排放火力发电厂

据悉,神华国华广投柳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广西第一个获国家核准建设的热电联产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在柳州市鹿寨县建设2台350MW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于2016年建成投产。通过构筑以集中供热、综合利用为主的区域循环经济开发模式,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和产业开发。

神华国华广投柳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两座冷却塔。曹伟军 摄

“在火力发电厂运作中,往往会面临污染物排放、扬尘、废气等问题。”朱春华表示。其介绍,为了有效保护环境,该公司项目按照“超低排放”标准建设,增加湿式除尘器、低温省煤器等节能环保设施,共投入9783万元。

在施工期间,对施工管理、环境保护、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能与能源利用、节地与施工用地保护六个方面进行总体策划。对扬尘、废气、废水、废固、噪音等进行控制,施工管理标准化、全封闭化,将现场施工对环境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据朱春华介绍,该项目运行以来机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优良,其中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明显低于国家排放限值,到达“超低排放”标准。

“之前要在我们村旁建这个电厂,村民都害怕有排放污染影响生活,现在看来这些疑虑都消除了”。住在该厂附近的鹿寨县新胜二兴屯的村民王祯河表示。

除了注重减少项目运作过程产生的污染外,该公司同样注重绿化。在该厂投建初期,因为土地资源有限,便爆破开挖附近的山坡利用。但开采完后,该公司投入约700万元,对爆破后形成的边坡进行生态还原治理,种植草木进行绿化,绿化面积约18000平方米。

此外,经该公司实施集中供热以来,鹿寨经济开发区内原有的29台小锅炉已被关停,每年可节约标煤92000吨、减排二氧化碳177000吨、烟尘4708吨、二氧化硫2289吨。“提高能源利用率减少污染排放,正是我们公司提倡的绿色发展理念。”朱春华表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