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建科特迪瓦最大水电站提前并网发电 总统瓦塔拉提前发电的愿望变为现实

日期:2017-05-27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电力网

2017
05/27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力发电 水电

    5月25日,由中国电建设计并建设的科特迪瓦最大的水电站——苏布雷水电站首台机组提前8个月并网发电。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在奠基仪式上提出的提前发电的愿望变为现实。


 

苏布雷水电站位于萨桑德拉河上纳瓦(Nawa)瀑布处,是科特迪瓦国家能源平衡战略的核心项目,共有4台机组,包括3台90MW,1台利用生态流量发电的微型机组5MW,总装机容量为275Mw,总投资5.7198亿美元,总工期56.5个月,预计年发电量1190千兆瓦时(GWh)。项目包括枢纽工程、苏布雷至阿比让输变电工程和业主营地工程三大工程,主要建筑物有:4.5km大坝(包括土坝、堆石坝、土石坝)、溢洪道、取水口、压力管道、电站厂房、尾水渠、微型电站、379km输变电线路、变电站、业主干部营地及业主工人营地等。

该电站由成都院负责勘测设计和设备成套采购,水电五局EPC总承包。工程自2013年9月24日正式开工以来,公司参建单位精心策划,科学组织,优化设计,辛勤努力,并与科特迪瓦能源公司、法国塔克贝利监理公司精诚合作,2017年3月6日下闸蓄水,1号机组5月13日进行有水调试,5月25日全面完成计划的34项调试试验项目,并通过验收,当日15时18分顺利并网发电。其余三台机组预计在2017年7月至10月期间依次实现发电。

电站开工建设以来,为当地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培养了大批当地工程技术人才,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科特迪瓦总理对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誉。电站建成后,将为科特迪瓦乃至整个西非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改善科特迪瓦以火电为主的电力能源结构,将为科特迪瓦经济发展提供绿色、稳定、廉价的电力供应,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科特迪瓦电力领域需求增长快,除了满足本国供电需求,还要向周边兄弟国家输出电力能源。科特迪瓦为了实现在2020年建设成为新兴国家的宏伟蓝图,制定了在科国所有超过500人的村庄全部实现供电的计划,将进一步加快电力能源领域建设,包括多个水电站及火电站的开发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