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总投资71亿元 内蒙古盛鲁能化有限公司2×100万千瓦空冷超超临界发电项目开工

日期:2017-05-26    来源:央广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5/26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发电项目 超超临界

    5月24号,内蒙古盛鲁能化有限公司2×100万千瓦空冷超超临界发电项目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这是上海庙至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配套的电源点之一,总投资71亿元。

该项目由山东能源集团内蒙古盛鲁能化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期为28个月,将在2019年底投产。届时,上海庙煤矿的煤炭将会运输到这里,煤炭在这里转换为电能,然后输往山东。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就地消化煤炭560万吨,供电量达1百多亿度,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27亿元,上缴利税约4亿元。

此项目的开工建设,也标志着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和七万千瓦及火电基地正式起航,将为国家大气污染行动计划,为京津冀周边地区尤其是山东半岛大气污染治理起到积极的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