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煤改煤”:提高煤电厂效率是减排的最有效手段?

日期:2017-05-26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17
05/26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 超超临界 火电

 根据世界煤炭协会的计算评估,随着煤电技术的进步,煤电厂的碳排放可以大幅度下降,是减排的重要途径。

——普通亚临界电厂效率约为30%、单位碳排放高达1116克/千瓦时。

——而超临界电厂的效率可达38%,单位碳排放降至881克/千瓦时,下降幅度达21%。

——超超临界电厂效率可达45%,单位碳排放为742克/千瓦时,比亚临界电厂减排33%,与单循环的天然气电厂碳排放接近(700克/千瓦时)。

——先进超超临界电厂的效率可达50%,单位煤耗为669千克/千瓦时,比亚临界电厂的碳排放下降40%。作为对比,天然气联合循环电厂碳排放约为450克/千瓦时。

——如果应用碳捕捉与贮存技术,那么电厂效率会下降7-12百分点,但是比亚临界电厂可减排9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