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巴基斯坦国家输电公司警示电力过剩风险

日期:2017-05-26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7
05/26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基斯坦 电力过剩 水电

    巴基斯坦《黎明报》5月25日报道,在5月24日召开的巴基斯坦水电部电力协调会议上,巴国家输配电公司CEO向会议表示,按照当前巴基斯坦电力投资规模,如果电力需求不出现相应程度的增长,将在2018-19财年出现电力过剩的苗头,2019-20财年则将明显过剩,陷入“产能陷阱”(Capacity Trap),届时用电方将不得不为过剩的发电量支付额外的成本,政府在规划新的发电项目时应慎重考虑用电需求、循环债务的情况。

对此,水电部部长表示,上世纪90年代基于类似的考虑,巴基斯坦拒绝了多个电力项目的投资,但随后再次出现的严重电力短缺状况迟滞了巴经济发展,教训惨痛,不应重蹈覆辙。

会上,信德省提出希由国家输电公司从信德省糖厂购买420-450MW装机容量的生物质发电以解决信德省缺电问题,并承诺如出现电力过剩情况,信德省将无条件向国家输电公司购买相关电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