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正文

报告:2020年中国储能技术总装机规模将达到44GW

日期:2017-05-25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上海)

国际电力网

2017
05/25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产业 储能技术 锂离子电池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23日发布的《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预计,到2020年底,中国储能技术总装机规模将达到44GW。

白皮书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投运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24.3GW,同比增长4.7%。其中,锂离子电池的累积装机规模占比最大,为59%,同比增长78%;熔融盐储热在国内的应用还比较少,去年底仅有在青海投运的10MW熔融盐储热项目,该项目也是全球第三座规模化熔融盐储热塔式光热电站。

按照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张静的介绍,CNESA研究部以“全球储能项目数据库”为基础,对储能系统出货企业按照其2016年在中国市场的新增投运项目装机规模进行了排名。其中,功率规模排在前三位的企业为阳光三圣、圣阳电源和科陆电子。

据了解,目前中国应用的储能技术主要分为三类:以抽水蓄能和压缩空气储能为主的物理储能;以熔融盐为主的储热技术;电化学储能。

白皮书指出,中国储能产业和市场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能源政策的支持、电力体制改革各项配套措施的落地、可再生能源装机及发电比例的增加、储能技术成本下降等几个主要因素的驱动。同时储能市场的真正爆发和持续发展也需要可盈利商业模式的建立和成熟。未来,中国的能源变革、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接入和电力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都将给储能产业和市场创造巨大的商机,储能技术的发展优化也将更贴近市场和用户的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