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首台高效清洁燃煤机组投产发电

日期:2017-05-25    来源:华能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05/25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 煤电项目 火电行业

    5月24日7时10分,华能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燃煤电站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成为中巴经济走廊首台投产的高效清洁燃煤发电机组。

萨希瓦尔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是华能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建设的第一个大型高效清洁煤电项目。华能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以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和建海外示范工程为目标,充分发挥技术和管理优势,严格安全质量工期管理,全力将项目打造成为中巴经济走廊合作的典范。截至5月25日,萨希瓦尔电站实现安全生产665天;实现锅炉水压、厂用带电、DCS受电、汽机扣盖、锅炉酸洗、点火吹管、汽机冲转、并网发电、168小时满负荷试运等9个“一次成功”;1号机组试运期间,平均负荷率99.5%,热工自动、主机保护投入率100%,电气保护、自动装置及主要仪表投入率100%,汽水品质、汽机振动、真空严密性、汽机热耗等主要技术指标优良,除尘、脱硫等各项环保指标远远优于巴基斯坦国家排放标准。该电站的安全优质高效建设,创造了巴基斯坦电力建设史上的奇迹。

萨希瓦尔电站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建设规模为2台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2015年7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2号机组预计今年6月投产,届时萨希瓦尔电站将成为巴基斯坦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中巴经济走廊上首个开工、最快投产的绿色环保型燃煤电站。电站预计年发电量将超过90亿千瓦时,可以有效缓解当地的电力短缺现状,提升当地火电行业管理水平,促进巴基斯坦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