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岳西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 依法有序关闭退出水电站

日期:2017-05-25    来源:岳西热线--岳西周刊社

国际电力网

2017
05/25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岳西县 自然生态

    为切实做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17座水电站关闭退出工作,岳西县水利局等17个单位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依法有序关闭退出水电站。

岳西县先后召开水电站关闭退出包保责任交办会和专题工作会。安排布置自然保护区内水电站退出包保任务,讨论研究岳西县自然保护区内小水电站水流贯通、退出补偿、宣传工作、信访维稳、去功能化等方案。相继出台《岳西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小水电站关闭退出、设施拆除、生态修复工作方案》《岳西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水电站关停退出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方案》《岳西保护区17座水电包保拆除宣传工作方案》。此外,所在乡镇也制定了具体的包保方案,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确保依法有序关闭退出水电站。

下一步,岳西县各包保单位和所在乡镇将积极引导电站业主自行拆除电力主要设备,按照规定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恢复河道自然生态功能。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具体实施整改工作,并进行资产评估和落实补偿工作。在包保过程中,对工作不力、包保责任不落实,造成越级上访的,对所在乡镇和包保单位严格问责。对主动履职,非主观原因造成过失的,启动免责容错机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